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北京市属11家公园春节逢包必检 控制高峰拥堵
2016年02月07日 09:35:2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昨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春节期间,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全部开展春节主题游园活动,并在42个主要门区安排专业安检人员对游客实行入园“逢疑必检,逢包必检”,当游客数量在同一时间接近最大承载量时,将在著名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等处开设30条单向通行线路,以保证人流高峰时段的游览秩序。

    电子眼监控游客流量

    自除夕至初六,市属公园及园博馆将全面启动应急机制,门区将开启智能人数统计系统,园内千只电子眼监测重点区域的游客流量,重点对门区广场、展览展厅、冰雪场地等人流密集地区的游园情况实施监控。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春节活动的性质和公园自身条件,市属公园将在42个主要门区安排专业安检人员对游客实行入园安检,严格按照《市属公园禁止携带物品目录》进行安全检查,坚持“逢疑必检,逢包必检”,保障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

    当游客数量在同一时间接近最大承载量时,将在著名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园林岛屿游览坡道、重要地段桥梁等处,开设30条单向通行线路,以保证人流高峰时段的游览秩序。

    视情况增加售票窗口

    另外,为了保证游客有序游园,市公园管理中心还将设立1400块安全疏导牌示,布置在重要门区、景区、活动场所等处。同时,在重要景区和人流密集区,设立38处现场分指挥部,并安排近4000名现场疏导人员进行疏导。

    为缓解游客长时间排队购票,在原有102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视情况增加窗口、临时售票车共54处。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市民,每年初一、初六公园游客量较少,初三开始,春节游园活动将步入高潮,且下午的游客量远高于上午,建议有条件的市民错峰绿色出行。(记者马金凤)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8709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