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医药发展仍被看好 国际化是今年重点
2016年02月07日 09:35:2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虽然医保控费、控药占比严管可能导致部分中成药医院渠道销售受挫,但中医药立法曙光、屠呦呦获诺贝尔医学奖等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使得业界认为今年中医药发展将迎来新契机。目前我国中药工业总产值已超7300亿元,占我国医药工业总值近1/3,进出口额达到数十亿美元。

    中医药领域近期有哪些动向?据悉,《中医药法(草案)》经审议已进入最后立法程序; “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与治未病”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三五”启动专项;“2015年度中国中医药新闻人物”新鲜出炉,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屠呦呦、国医大师孙光荣、东阿阿胶传承人秦玉峰上榜。

    据了解,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将成为今年一大重点,政府层面具体包括建设中医药海外中心、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建立中医药标准国际化体系等。实际上,不少中医药上市公司早已开始布局海外市场,东阿阿胶介绍,目前其阿胶已成为中国前十位出口最大的中药品种,其总裁秦玉峰表示,国际市场需求正逐渐扩大,将在海外开展产品临床研究;广药白云山也于不久前成立了国内首个中医药国际化发展基金,总额2亿元用于支持旗下中药产品的境外注册、国际市场开拓等,以加快自身产品国际化步伐。(记者涂端玉)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8709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