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新春献词: 关爱家庭关爱国家关爱同胞
2016年02月08日 10:54: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李显龙总理6日晚为春到河畔主持开幕。(新加坡《联合早报》/何家俊 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新春献词中为国人捎来祝福,但他同时也严肃提醒国人要继续坚持经济转型这条路,“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李显龙指出,全球经济展望不太明朗,虽然新加坡预计不会面对类似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那样严重的经济衰退,但政府会密切留意市场走势,在经济转型过程中继续协助企业重组,帮助员工提升技能。

  明天就步入猴年了,一如往年,李显龙昨天发表新春献词,为国人捎来祝福,但他同时也严肃提醒国人要继续坚持经济转型这条路,“朝正确的方向前进”。这是为确保当经济情况好转时,新加坡能继续取得繁荣。

  李显龙指出,新春佳节期间,大家都希望猴年能风调雨顺,一片兴旺,但现实是全球经济正放缓,世界各地的股市也表现疲弱,本地企业对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

  作为一个开放的经济体,新加坡易受全球经济走势影响。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新加坡经济在隔年萎缩0.6%,失业率也从1.7%上升至2.7%。

  李显龙说:“我们必须冷静和从容地面对这些经济方面的起起落落。我们依然处于全民就业的水平,而在新加坡和我们所处的地区还是有不少的发展机会。我希望大家会继续把握这些机会,正如灵猴为了生存会跳到更高的枝干摘桃吃一样。它们展现机智与灵巧,抢占先机,我们也应如此。”

  李显龙在新春献词中也再次鼓励国人生儿育女,并强调政府会给予支持,协助国人抚育孩子,享受为人父母的喜悦。他指出,新春佳节意义深长,总能让我们深刻感受家庭和亲情的重要。

  去年出生的金禧宝宝达3万3800个,比2012年龙年的3万3238个还多,创下13年来最多新生公民的新纪录。李总理对此表示欣慰,并希望国人在猴年再接再厉,多添几个宝宝。

  不过,李显龙也指出,家的意义不只在于生儿育女。“家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圆满。在人生旅途中有亲人相伴,同甘共苦……家庭也是社会重要的基石,我们关爱家庭,也应该关爱国家和同胞,把新加坡看作是大家应该共同守护的大家庭。”

  李显龙强调,新加坡属于每一个国人,是全体人民一起打造的国家。“唯有人民富有爱心,乐于助人,我们这个小红点才能够持续发光发亮。”(黄伟曼)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王秀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8710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