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在泰国“下乡过年”的独特年味
2016年02月11日 09:09: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曼谷2月9日电“每年春节前都和家人说,明年!明年我就回家过年!没想到这句话连说了四年,今年不但没回家,还跑到了泰国的‘乡下’过年。”

    说这些话的,是现任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孔敬分行的行长崔华刚,他幽默笑称的“下乡过年”指的正是远离首都曼谷500多公里的泰国东北部——孔敬府。

    崔华刚的夫人早早地预料到丈夫不能回国过年的“新常态”,她为自己和孩子买好了机票,和过去三年一样——到泰国来与丈夫团聚。只不过这次不同的是——他们所见到的不再是年货琳琅满目的曼谷唐人街,而是整个市内只有一座大型购物中心的孔敬。贤惠的夫人知道北方出生的崔华刚就好饺子这一口,今年的除夕夜,不能像在大都市曼谷一样有多家中餐馆可选择,她就在这孔敬小城小家里,亲手为丈夫包顿饺子、做顿中式年夜饭。

    在被派往孔敬之前,崔华刚是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银泰国)在曼谷总部的董事会秘书、风险管理部负责人,繁忙的工作使得他在曼谷一驻三年,三年都没有回家过春节。

    中银泰国风险管理部属于保障部门,直接关系到业务一线的正常运作,所以每天都要有人值班。而且随着中银泰国在泰国业务领域和业务量的不断发展,风险管理部的工作职能也在不断拓展。同时崔华刚还是中银泰国行长张雷十分倚重的“大笔杆子”,他负责大量扎实的调研并撰写了大量的有关如何为泰国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如何更好地助力中企走进泰国、东盟一体化对中行发展的基于等等的业务报告。崔华刚说,不只是他自己抽不出身,中银泰国的领导层和他的同事们同样忙碌,泰国并没有春节假期,银行仍要照常营业,所以大家只能轮流回国过年。

    2015年12月,崔华刚接受了新的任务——担当中银泰国新设立的分行——孔敬分行的行长。孔敬分行是中银泰国前瞻泰国东北部地区经济发展潜力,而设立的首家远离曼谷本部的二级分行。

    孔敬,虽然是泰国东北部20个府的中心城市,又是拟建中泰铁路在泰国东北地区的核心站点,但是,由于距离曼谷偏远,旅游业不发达,城市建设相对滞后;经济虽具有良好发展潜力,但正处于起步成长期。孔敬的公共交通、商业环境、购物环境、饮食选择都并不发达。在这样的“乡下”无论是拓展业务还是日常工作,都与在国际化大都市的曼谷不可同日而语。

    崔华刚和他的8名同事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在去年12月孔敬分行正式开业之前的短短半个月时间里,承担了分行硬件接收、安保及生产系统测试、灾备等辅助系统测试、各类机具检测、办公环境布置、开业仪式准备等诸多任务,白天加黑夜地干,终于在2015年12月18日,成功举办了孔敬分行开业庆典,并于当日正式对外营业。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董雪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12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