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宗乡总会等三组织联合举办新春团拜仪式
2016年02月11日 15:20: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2月11日电(吴婷婷 闫婷)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下称“宗乡总会”)、通商中国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10日在新联合举办新春团拜仪式。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以主宾身份出席并致辞。

    图为2月10日,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在新春团拜仪式上致辞。新华网发(王应耀 摄)

    尚达曼在致辞中谈到建设新加坡文化的三个要素。一是巩固新加坡国家身份认同感。他强调,在这一过程中,应保留并发扬不同种族各自的文化特点,同时积极了解并参与不同族群的文化活动,把不同文化融合为一体。二是关注新移民团体,积极鼓励、帮助新移民融入新加坡多元种族社会。三是继续发扬并传承各社团群体互助、注重回馈社会及国家的优良传统。

    新加坡宗乡总会会长、通商中国以及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在致辞时表示,宗乡总会一向积极鼓励年轻人的参与,今年也将筹备设立“杰出青年奖”,奖励为本地华社的发展义务做出卓越贡献的年轻人。通商中国也将延续创会理念,培养精通双语的人才,搭建两国文化与经贸交流的桥梁。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大楼将在今年 11 月落成,届时将会是新加坡华族文化建设的一个崭新地标。

图为2月10日,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通商中国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新春团拜仪式现场。(图片由新加坡宗乡总会提供)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教育部代部长黄志明和王乙康以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等500多名嘉宾出席了昨日的新春团拜仪式。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董雪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713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