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网络罪案连续第三年剧增 首次吸毒者增加
2016年02月13日 08:31: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外媒报道,尽管新加坡去年的犯罪率维持在低水平,但基于网络罪案显著增多,去年的整体犯罪率年比小幅升高。

新加坡内政部10日发文告总结新加坡去年的治安时指出,新加坡治安整体良好,涉及个人财物的严重或暴力案件,例如抢劫以及破门行窃等相关罪案已跌至20年来新低,去年的非法借贷者骚扰案也创10年新低。

不过网络罪案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剧增,引起当局关注。因藏匿非法移民而被捕者,以及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人数也出现增加趋势。

此外,虽然嗜毒率保持平稳,但首次吸毒者持续增加,尤其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令人担忧。

除了介绍治安概况,文告也提醒,新加坡仍面对多种威胁,其中最明显的是恐怖主义威胁。内政团队将竭尽所能保障新加坡免受恐怖袭击,并在遭受袭击时迅速做出反应,但与此同时,公众也同样扮演重要角色,对于任何潜在威胁和恐怖袭击的征兆,包括可能自我激进化的人,应该保持警惕。

文告也透露,内政团队的工作越来越繁重。例如过去五年,电召救护车的紧急个案每年平均增加5%,而随着人口老化,这一增长趋势预计会持续下去。

新加坡民防部队接下来将调整工作方式,以善用有限资源,为紧急个案提供迅速的医疗救援。不过这还需要公众的支持与合作,包括在非紧急情况下拨电1777,寻求私人公司提供的救护车服务。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714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