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空客:未来20年亚太仍将是航空业最强劲市场
2016年02月16日 23:55: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新加坡2月16日专电(记者马玉洁)空中客车公司16日在当天开幕的新加坡航展上表示,未来20年,亚太地区仍将是航空业表现最为强劲的市场,并将在引进新机型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介绍,2015年,空客直接或通过租赁方式向40家亚太地区用户共交付282架新飞机,占空客全年飞机交付总量的44%,充分显示出亚太地区对空客的重要性。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同时发布了空客对亚太地区的最新航空市场预测。雷义表示,未来20年亚太地区旅客运输年均增长率达5.6%,预计将需要约12810架新飞机,价值2万亿美元,占全球同期新飞机需求总量的四成。其中,未来20年,亚太地区对于宽体机的需求将占到同期全球需求的近一半,单通道飞机的需求则将超过同期全球需求的三分之一。

    谈到亚太地区继续引领全球航空业发展的原因,雷义说,该地区不断增长的中产阶层人数是最主要推动力。

    “中产阶层是推动航空业发展的主要力量,而亚太地区中产阶层的进一步扩大是我们这个产业的增长引擎,因此,该地区的航空市场将继续保持世界任何其他地区市场都无法比拟的强劲增长,”他说。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孙广见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24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