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竞标方案 新加坡ERC学院为学生创业提供“第一桶金”
2016年03月01日 14:54:2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3月1日电(陈丽婷)新加坡政府鼓励年轻人成为创业者,不少大学也设有创业教育中心及创新孵化基地。新加坡ERC创业管理学院(简称“ERC学院”)近日举办了一场“学生风险资本投资大会”,竞标成功的项目已于2月29日投入运营。

    在数日前举行的创业方案展示会上,多个创业项目逐一登台,ERC学院教师及员工以“资金”投票,加盟创业项目,成功获得200新元(约合933.8元人民币)以上的创业项目奖,获得为期一周的运营机会,以借此赚取利润。

    本次有5个创业小组进入运营环节,创业项目涉及高科技、互联网、零售及娱乐等行业。其中,有两组以中国特色的食物和音乐为卖点,以吸引消费者。

    

图为ERC学院中国零食小卖店项目组成员。(摄影:蒋琰)

    步泽昆和孙泽伟同学所在的小组进口了一批中国零食。孙泽伟说:“初期我们有过不同的想法,但经过衡量后,觉得进口中国零食的利润更高,同时也更符合顾客的口味。”

    组员对比了本地大型国货商店的货品和价格,规范进货渠道,制定有竞争性的零售价格。“小卖店在开门第一天上午的营业额已经超过了300新元(约合1400.8元人民币),接下来会有不同的促销方案,继续促进营业额,”步泽昆说。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8766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