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技术团队新加坡创业 剑指服务业市场
2016年03月09日 17:34: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3月9日电(蒋琰)一款由中国主创团队研发的服务型手机应用程序(APP)9日在新加坡发布。该款APP(FINDAPRO)研发公司智泉科技首席执行官徐劲表示,FINDAPRO将为需求侧和供给侧创造价值,为新加坡服务业市场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体验。

    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徐劲说,此款APP类似于优步(Uber)、空中食宿(Airbnb),其研发基于共享经济的概念,即分享每一个人的技能和时间,为拥有相关资源或相同需求的人群提供一个高效共享的平台。他说,为需求侧和供应侧提供灵活、高效、专业、高质量、可信赖的价值,将是FINDAPRO成功的关键。他同时希望通过此款APP为新加坡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提供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图为3月9日FINDAPRO发布会现场,天使投资人、万网创始人、软银投资合伙人张向东发言。(照片由智泉科技提供)

    天使投资人张向东是FINDAPRO的投资者,他同时也是万网创始人、软银投资合伙人。他在发布会上表示,选择投资FINDAPRO的主因有三。第一,FINDAPRO契合新加坡的国家战略。受国土面积限制,新加坡容纳、引进优秀人才的能力很有限。FINDAPRO通过深度挖掘个体贡献,满足了新加坡提高单个人才生产力的需求。第二,新加坡服务业市场在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人员方面稍有欠缺。FINDAPRO恰巧可以填补这方面的不足。他希望未来FINDAPRO不仅能为新加坡、也能为其他国家提供服务。第三,他表示人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技术和能力赚钱,是提高社会收入的良好契机。

    张向东说,确保服务各个环节高质量、零风险运行,将是FINDAPRO成功的关键。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董雪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8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