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推出“重构现代主义”联展
2016年03月30日 20:29: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新加坡3月30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30日晚为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和法国巴黎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的“重构现代主义”展览揭幕。该展览把东南亚艺术家的作品与20世纪欧洲艺术家的作品并列展示,为解读艺术作品的“现代性”提供新的视角。

  “重构现代主义”联展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新电信特别展厅集中展出51位艺术家创作的200余件作品,其中近一半作品来自巴黎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的馆藏。此次展览是新加坡国家美术馆2015年11月面向公众开放后与国外机构联办的首个展览,也是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首次与东南亚地区美术馆合作的成果。

  现代主义反映了人们对工业化、城市化等问题的思考。在美术方面,现代主义在西方体现为“抽象”,艺术家采用荒诞、寓意或抽象的视觉语言,在作品中影射社会和人生,产生了野兽派、立体派、抽象派等艺术流派。而在东南亚,现代主义呈现出不同的风貌。此次展览试图通过对比,呈现理解现代主义美术思潮的新视角,展现不同地区艺术作品的“对话”。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馆长陈维德说,我们的展览旨在探求艺术家对所在环境做出的反应,思考他们如何表现社会变迁,采用哪些新的艺术手法和形式来表达。他认为,此次展览能够帮助人们在全球语境下更好地认识东南亚,更深入地了解东南亚现代艺术的发展。

  “重构现代主义”展览展出的作品不仅包括新加坡画家张荔英、马来西亚画家拉提夫·莫西丁、越南画家黎谱、印尼画家阿凡迪等人的画作,还包括西班牙画家毕加索、法国画家马蒂斯、俄罗斯艺术家康定斯基等人的作品。展览将于3月31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持续至7月17日。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刘晓朋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49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