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首届“新中建交论坛”聚焦中国与新加坡合作
2016年04月01日 09:07: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新加坡3月31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管理大学黄金辉中心与计谋集团有限公司联办的首届“新中建交论坛”31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等出席论坛,探讨中新合作的机遇与前景。

  胡正跃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继承友好交往传统 开创中新合作美好未来》。他认为,新加坡与中国建交后双边往来迅速升温,务实合作快速推进,两国迅速建立从中央、地方到民间全覆盖的交流网络,以经贸合作为“压舱石”,中新两国形成多领域全方位合作模式。

  胡正跃说:“经过26年发展,中新两国已创造性地走出一条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合作之路。”他认为,中新两国应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验和财富,用好双边关系优势,继往开来、与时俱进。

  中国发展研究院(香港)执行院长章琦认为,中新合作互补性明显,两国经济合作将大有作为。中国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以及“一带一路”和亚投行建设,给新加坡带来更大的商机和市场。在经贸合作基础上,中新两国在政治、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也将继续深化。

  中国众筹精英会理事长谢森树指出,新加坡是重要金融中心,并有志于成为亚洲股权众筹中心,中新两国在房地产众筹、连锁实体店众筹、双向跨境众筹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新中建交论坛”计划邀请中国已退休的政府官员、学术精英与商界人士到新加坡交流,从多角度剖析中新两国合作,展望两国关系发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董雪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855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