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三月份工业产值微跌0.5%
2016年04月26日 18:55:5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解婷婷)新加坡经济发展局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当地交通工程、精密工程和化工领域产值的下跌,3月份工业产值同比微跌0.5%。

    同期,生物医药制造领域工业产值大幅上涨23.1%。若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的提振,新加坡3月份工业产值则同比下跌5.5%。

    经季节性调整,3月份工业产值环比增长1.0%。若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在内,产值则下滑1.0%。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贸易与工业部(贸工部)25日发布的物价指数也显示出新加坡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通缩压力。

    3月份,新加坡整体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滑1.0%,为连续第17个月下跌,打破了1977年的连跌记录。据新媒报道,该国曾于1975年10月至1977年1月,连续16个月物价下跌。

    金管局和贸工部的公告指出,3月份出现1.0%的通缩,主因是由汽油价格下滑导致。此外,因为拥车证的相关费用同比下滑,当地汽车价格也显著降低。

    此外,新加坡3月份住宿成本同比下降3.2%,与上月降幅大致相同,反映了当地租房市场的疲软。

    剔除受政策影响的住宿费用和波动较大的私人陆路交通费,新加坡核心通胀率微升0.6%,主要缘于食品价格略微走高。

    官方预计,2016年全年新加坡整体消费价格指数将保持在-1.0-0.0%的水平。

    新加坡金管局此前发布半年一度的货币政策,宣布将放宽货币政策,让新元零升值。该政策出乎市场意料,当日新加坡元兑美元应声下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8934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