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越南官员说中国对湄公河持续补水有利缓解旱情
2016年04月27日 21:46: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河内4月27日电(记者章建华 乐艳娜)越南通讯社27日报道,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高德发日前表示,中国方面对湄公河下游实施持续补水有助于缓解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旱情,并减少海水倒灌。

  报道说,高德发26日在河内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3月15日至4月10日,中国通过开闸放水对湄公河下游实施应急补水,使湄公河水位在4月上半月得到提高,缓解了海水倒灌灾情。但此后随着水位下降,海水倒灌现象又有所加重。近期中方云南景洪水电站再次提高下泄流量,这批补水预计不久后将流抵越南。此次中国对湄公河下游的补水将持续到5月底。

  26日,越南政府、联合国驻越机构和越南发展合作方召开应急会议,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一项斥资485万美元的越南应对厄尔尼诺干旱应急计划。越方说,这波旱情已影响到越南中、南部,受灾人口达200万。

  湄公河三角洲海水倒灌是每年都会发生的现象,今年因干旱提前近两个月,倒灌距离比往年深入20至30公里。

  应澜沧江-湄公河下游国家请求,中国政府克服自身困难,通过云南景洪水电站自3月15日至4月10日为下游实施应急调水。此后考虑到下游国家仍有抗旱需求,中方自4月11日起继续实施应急调水,直至枯水期结束。此次补水惠及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樵苏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75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