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天津市与新加坡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启动
2016年04月28日 17:05: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天津4月28日专电(记者徐岳)记者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复,天津生态城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扩展至天津全市范围。

    据介绍,此次启动的创新业务包括:天津市企业可以从新加坡银行机构按宏观审慎原则借入人民币资金,天津市企业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募集资金,可按企业实际需求在境内外自主使用;在天津市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可以人民币对外投资,天津市个人可与新加坡开展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苏东海说,这是继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政策之后,天津在跨境人民币业务方面又一次政策突破,有助于金融机构对接新加坡国际金融中心,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增强竞争优势;也有助于深化天津与新加坡的经济合作,改善贸易和投资环境,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

    据介绍,天津生态城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自2014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累计有14家生态城企业从新加坡银行机构获得贷款9.08亿元;生态城企业在新加坡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8941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