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第四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开幕
2016年04月30日 09:00: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新加坡4月29日电(记者包雪琳)由新加坡电影协会和新跃大学新跃中华学术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29日晚拉开帷幕,6部短片组成的开幕片《短片惊叹号》率先上映。

  今年的华语电影节分为“华夏风情画”、“纪录片视角”、“华流短片展”、“话说华语片”4个单元,参与放映的华语电影有60部,包括16部剧情片、9部纪录片和35部电影短片。

  和往年相比,今年电影节的短片数量大幅增加,为此主办方把短片单元改名为“华流短片展”。这些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作品被归类成短片集。

  据介绍,今年电影节的一个看点是以“电影中的华语电影”来建构“话说华语片”单元,以展现不同时期和地区的华语电影的发展。有的以电影人为主轴,有的以一个时代的电影群像为重点,还有的将焦点放在百年华人影剧院的兴衰。

  新跃大学新跃中华学术中心主任郭振羽教授在开幕式上说,每部电影都是一扇窗户,希望观众可以打开窗户,看到窗户背后多姿多彩的华语电影世界。

  新加坡电影协会主席陈继贤在致辞中说,虽然“新加坡华语电影节”到今年只举办了4届,但规模逐年扩大。希望“新加坡华语电影节”能够促进交流,成为华语电影世界的“万花筒”。

  据悉,今年的华语电影节将持续至5月8日。除电影放映外,电影节还安排了“华语电影面对面座谈会”,旨在增进交流,寓文化传播、教育和娱乐于一体,推广多元华语电影。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946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