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举办首届《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颁证仪式
2016年05月04日 16:29: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5月4日电(蒋琰)新加坡首届《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证书》)颁证仪式暨分享会3日举行,30多位新加坡本地教师获颁证书。

    会上,几位《证书》考试的面试官分享了面试的重点考察内容,为现场考生带去丰富的面试知识。三位获证考生代表也分享了考试经验。他们认为,《证书》考试为国际汉语教学建立了行业标准,有利于推动国际汉语教育事业更加广泛而深入地发展。

    新加坡首届《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颁证仪式暨分享会全体嘉宾和获奖者合影。(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考试处处长段莉为获证教师颁发证书,她说:“新加坡已经有多所学校将《证书》作为人才引进的标尺,或将其作为测评汉语教学水平的参考条件。这说明《证书》考试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日益受到海外各用人单位、各教学机构的认可,我们对《证书》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活动由新加坡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科思达)/科思达孔子课堂主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来自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华文教师总会、各大中小学校,国际学校的多名负责人等近200名嘉宾出席活动。

    据介绍,《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是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考试依据《国际汉语教师标准》,通过对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等五个标准能力的考查,评价应试者是否具备作为国际汉语教师的能力。考试主要面向海外孔子学院(课堂)从事汉语教学的教师、志愿者;同时面向有志于从事国际汉语教育工作的各类人员,包括海内外各类教育机构的教师及相关专业学习者。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46128957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