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出巨资扩建在澳大利亚军事训练基地
2016年05月06日 13:28: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堪培拉5月6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官方6日称,新加坡将在25年里向澳大利亚提供22.5亿澳元(约合16.6亿美元),用于扩建新加坡国防军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军事基地,同时新加坡将扩大赴澳轮训军人的规模。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表示,新加坡本土面积小,军队无法展开所需的军事演习和训练,澳方为新加坡提供基地,用于军事训练和武器试验。目前,新加坡每年派往澳大利亚轮训的军人为6000人,新协议签署后,这一人数将达到1.4万人。

  澳投资部长史蒂夫·乔博表示,这一协议对澳大利亚经济是利好消息。随着协议规定的基建项目的展开,将推动昆士兰北部地区建筑业等方面发展。

  据澳官员介绍,目前新加坡是澳大利亚第五大贸易伙伴,在国防领域两国利益关注点相近。2015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刘晓朋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81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