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南京—新加坡中小学校长圆桌会议” 在雨花台中学举行
2016年05月06日 08:48:21  来源: 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近日,由南京市教育局和新加坡教育部学校司主办、雨花台区教育局、雨花台中学等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南京—新加坡中小学校长圆桌会议”在雨花台中学举行,以新加坡教育部学校司(东区)校群督导黄绣婷为领队的新加坡校长代表团,与南京20余所中小学校长代表围绕“培育学校特色,引领学生成长”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小组圆桌会议。

    围绕“培育学校特色,引领学生成长”本届大会主题,雨花台区教育局局长、工委书记刘善海发表了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刘善海以《走内涵发展之路办高品质教育》为题,从“理念引领特色发展之路”、“1+x课程,促进学生个性成长”、“雨花新课堂,提升学生学习力”和“品牌项目建设,形成区域办学特色”4个方面,介绍了雨花台区以提升学校文化内涵和办学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快乐成长方面的实践与思考。

    雨花台中学校长穆耕森则围绕“为了学生更美好的成长”,介绍了雨花台中学“雨花石文化”特色课程构建与实施情况。雨花台中学充分利用地域资源优势,系统开发雨花石文化课程,促进了师生共同成长,赢得新加坡朋友和与会校长的高度评价。

    当天下午,大会分中学组和小学组举行了校长小组圆桌会议,新加坡校长与南京市的中小学校长,围绕如何加强学校特色培育、促进学生成长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研讨。4月27日,新加坡校长代表团一行还先后深入到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小学、南京市岱山实验小学等四所学校进行实地考察访问。 (冯中民)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董雪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62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