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重庆—新加坡国际数据通道有望明年开通
2016年05月17日 09:12:47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随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稳步推进,我市(重庆)国际数据通道建设也加快了脚步。5月16日,记者从重庆联通公司获悉,该公司正致力于打造重庆至新加坡的国际数据通道,助力重庆成为全国领先的互联网经济高地。最快明年年初,重庆-新加坡首期1G带宽的国际数据通道就将正式开通。

    据了解,目前借助于中国联通已建成的光缆通道,重庆联通打造重庆-新加坡国际数据通道已有两条现成的路径可选。其中一条是重庆—香港—新加坡,另一条是重庆-广州-新加坡。此外,重庆联通正在打造第三条通道——重庆—云南—缅甸—新加坡。这条通道比前两条大约会缩短600公里左右。目前,中国境内的光缆已铺设完毕,正在紧锣密鼓铺设缅甸境内的光缆,预计今年年底就会全部铺设完毕。

    重庆联通有关负责人表示,最快在明年初,该公司将至少开通一条重庆—新加坡国际数据通道。此后,还会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开通另外两条通道。这几条国际数据通道开通后,还会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记者 黄光红)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董雪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89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