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感受新加坡空军开放日
2016年05月21日 16:23: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新加坡5月21日电(记者包雪琳)21日是新加坡空军开放日。这天清早,巴耶利巴空军基地门外排起了长队。人们期待着近距离了解和触摸新加坡空军的各式军机与装备,观看呼啸于头顶的飞行表演,体验空中飞行的乐趣。

  今年新加坡空军开放日的主题是“捍卫我们的领空”。随着空军总长陈尉民准将宣布活动开始,空军基地传来“发现来意不明飞机正在逼近新加坡领空。呼叫战斗机组,出动!”的警报声。随后,4组战斗机机组人员分乘两辆军车快速驶入停机坪,停机坪上的4架战斗机在引擎的巨大轰鸣声中依次腾空而起,开始执行拦截“入侵敌机”的任务。

  这是一次平日难得一见的军事表演。据介绍,参加表演的包括F-15SG战斗机、F-16战斗机以及直升机等。在30分钟的飞行表演中,新加坡空军部队还模拟演示了对空、对地打击和空防联合作战等一系列战术动作。此外,红狮跳伞队进行了伞降表演。

  新加坡空军开放日里,除飞行表演外,参观者还可以参观停放在巴耶利巴空军基地的20多架军机和地面空防装备、空军互动展览厅,体验空中飞行,以及听取空军作战能力介绍等。

  展出的军机和空防装备包括战斗机、直升机、无人侦察机,以及SPYDER地对空导弹系统等。活动期间,公众还可以观摩新加坡空军演示为F-15SG战斗机挂载导弹过程。

  新加坡空军开放日2016组委会副主席、巴耶利巴空军基地指挥官王介新上校表示,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让公众对新加坡空军有更多的了解。

  据悉,与2011年新加坡空军开放日活动相比,今年的活动更加注重公众体验。“我们在展厅增加了很多电脑模拟系统,让公众有机会体验‘驾驶’各种型号飞机的不同感受,”新加坡空军开放日2016组委会策划与管制主任何子彬说。

  此外,主办方还提前通过网络报名抽签送出3000张票,中签者可免费乘坐包括运输机、直升机等多种飞机,体验空中飞行的乐趣。

  此次空军开放日活动筹备将近一年,活动将持续至22日,预计将吸引15万人参加。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杨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90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