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第十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鸣枪开赛
2016年05月23日 13:24:0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甘肃瓜州5月23日电(解婷婷) 第十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22日在甘肃瓜州阿育王寺鸣枪开赛。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等境内外49所大学商学院约2000名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员,将在四天三夜里亲身体验玄奘当年的取经路。

    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是在华语商学院EMBA学员中展开的一场体验式文化赛事,今年是第十一届。参赛各校的EMBA学员结成小组,要在四天三夜里徒步穿越116公里的无人戈壁,以期在严峻的自然环境考验下,体悟“理想、行动、坚持”的理念,增强内心力量。

    5月22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参赛队员从瓜州阿育王寺遗址出发,开启戈壁挑战赛。新华网发(李越治 摄)

    赛事路段设在有“八百里流沙”之称的莫贺延碛戈壁,从瓜州阿育王寺遗址出发,途径锁阳城遗址、大墓子母阙、双墩子、六工城等地标,最终到达终点白墩子。千年前,玄奘法师曾踏着这里的漫漫黄沙一路西去。

    戈壁挑战赛吸引了境内外大学商学院参与,各高校的办学主张和文化差异在戈壁交流与融合,推动了高校间的文化交流。

    新加坡国立大学(简称新国大)商学院自2007年首次参赛便被吸引,已连续10年参赛。该校老师表示,新国大全面参与戈壁挑战赛,首先因为这是中文EMBA圈的一个跨校学生活动,能够增进新国大和其它院校的沟通了解,有利于新国大EMBA项目的推广;其次,戈壁挑战赛是一个集体运动项目,可以推动学生团队建设,鼓励学生强身健体;最后则希望通过比赛联络校友、凝聚士气。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世界顶尖高等院校,培育了多位新加坡领导人,如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现任总统陈庆炎、前任总统纳丹等。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董雪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07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