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以诗为铭》舒然诗集发布会在新加坡举行
2016年05月24日 13:50:5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5月24日电(吴婷婷 蒋琰)由新加坡锡山文艺中心主办的“女诗人舒然《以诗为铭》诗集发布会”近日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新加坡作家协会会长林得楠、新加坡文艺协会会长成君出席发布会。

    图为《以诗为铭》诗集发布会现场。(图片由新加坡锡山文艺中心提供)

    肖江华在致辞中说,中新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友谊、推动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以诗为铭》诗集的出版,即是为在当地弘扬华族文化做出的贡献。

    他说,新加坡作家协会、新加坡文艺协会、锡山文艺中心等本地社团长期致力于华族文化的传播,与中国文化艺术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希望两地文化界继续保持密切交往,为中新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成君说,作者舒然作为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很快地融入了新加坡社会,并活跃在当地文化艺术领域。他评价舒然的诗歌,对新加坡本土风情描写“真实入微,颇具特色”。

    发布会当天,作者舒然与大家分享了诗作的创作理念和创作感受。她说,她希望自己的诗作,既可以营造出和谐的诗意氛围,又符合当代的审美情操,在具备美学的特质和音乐的节奏的同时,尽量讲究语言艺术,使其易与读者产生共鸣。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董雪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011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