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华裔少年痴迷武术 勤练基本功斩获多项大奖
2016年06月18日 09:25:03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联合早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裔少年洪维阳是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学生。大学二年级才接触武术的他,立刻迷上了这项中华传统文化。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次登台表演通常都需要在台下长时间的努力准备。

  洪维阳说:“和每个人一样,我也想赶快进步,但是欲速则不达。我意识到只有每天不断地努力和积累才能进步。”

  “于是我每天都会花15分钟到30分钟的时间压腿加强我的柔韧度,练习基本功增强我的体质。

  “其实每天重复练习非常枯燥乏味。我的许多朋友早已放弃,有的则已开始学套路,但我仍在慢慢地练习基本功。”

  但正因他过去三年的坚持不懈,让他有机会踏上多个新加坡全国武术比赛的舞台。去年的校际赛,他更是一口气在三项个人项目和一个集体项目中夺得奖牌,综合成绩还是全场“三项全能”第二名。

  同时,他在第15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才艺环节也大秀武术表演“九节鞭”。洪维阳在才艺展示、笔试与中文主题演讲三个环节的综合成绩,最终让他在这个堪称“汉语奥林匹克”的比赛中夺下了新加坡赛区决赛的三等奖。(林佳英)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072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