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日媒统计显示新加坡星和移动成亚洲最具实力企业
2016年06月18日 09:25:03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7日报道,《日本经济新闻》以利润增长率等为指标,对入选的亚洲主要上市企业“Asia300”的2015财报进行了分析并排名。新加坡大型通信运营商星和移动(StarHub)高居榜首。排名靠前的企业均在技术和品牌方面拥有较高竞争力。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不利因素下,一些盈利能力较强、经营效率高的企业浮出了水面。

  《日本经济新闻》以入选Asia300的331家企业(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台湾地区、韩国、印度及东南亚6国)为对象,将销售额、利润增长率、收益性、资本效率等分别转换为数值,按照实力为企业进行排名。

  排名首位的星和移动的净资产收益率(ROE)超过了200%,十分显眼。净资产收益率反映了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指标值越高,投资带来的收益也就越高。星和移动的优势是手机和付费电视套餐服务,这带来了非常高的收益。排名第二位的是百度,第三位是香港房地产巨头恒基兆业地产。

  2015年度Asia300的整体净利润比上年下滑5%。自2008年度以来时隔7年首次出现减益。2016年度经济环境预计也不会有大幅改善,但排名靠前的企业将起到拉动整体业绩的作用,提高存在感。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072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