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马交通部长:坦桑尼亚称发现的飞机残骸或属于波音777
2016年06月26日 08:05: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4月20日消息,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20日发表声明称,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已公布的技术报告证实在莫桑比克发现的两片飞机残片确属马航MH370客机。这张3月3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莫桑比克民航管理局局长若昂·德阿布雷乌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飞机残片。 新华社记者 李晓鹏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5日在吉隆坡透露,坦桑尼亚有关当局说,在当地发现的飞机残骸有可能属于波音777飞机。

  廖中莱表示,目前重要的是要确认残骸是否来自波音777飞机。“我们已经收到残骸照片。调查小组会先确认它是否属于波音777客机,然后再检测是否属于MH370客机”。

  他透露,该残骸在2天前被发现,被认定为目前发现的最大一块残骸。

  他当日在出席第九届世界惠州(府属)同乡恳亲大会后,在记者会上如是表示。

  廖中莱表示,日前在马达加斯加东北部的布拉哈岛上发现的约20件私人物品证实与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没有关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一报道,曾在马达加斯加东北部的布拉哈岛上发现疑似失踪马航MH370客机残骸的美国律师吉布森,近日又在该岛发现包括钱包、双肩背及电脑包在內的约20件物品。

  日前在吉隆坡结束的马航MH370客机搜寻工作三方会议上,中国、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的高级官员提出3项诉求,包括要求将搜寻工作延至10月、尽快召开三方部长级会议以及坚持完成12万平方公里的搜寻工作。

  据悉,在南印度洋展开的搜寻工作原计划在7月完成,但由于南印度洋海域气候非常恶劣,使搜寻工作难以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马航MH370客机在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正式宣布飞机失事,并推定机上239人全部罹难。

  自MH370失踪后,包括马来西亚、中国在內的多个国家参与联合搜救行动,其中包括在南印度洋展开大规模搜寻行动。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许义琛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09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