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美食网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07月08日 16:48:4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7月8日电(谢晓语)新加坡美食网7日与中国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正式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首批加入支付宝“Alipay+”计划的机构之一。

    当日,支付宝在新加坡举办全球生态伙伴合作会,宣布启动“Alipay+”计划,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合作伙伴。根据该项计划,支付宝将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支付、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和资源,通过聚合全球更多技术、服务以及提供本地运营的力量,构建一个以海外机场、百货和餐饮场景为中心的移动生态圈,服务更多的中国出境游客。

    新加坡美食网与支付宝签约仪式。(左一支付宝东南亚地区业务总监张大勇、右一新加坡美食网执行总裁张帆)(王应耀 摄)

    支付宝东南亚地区业务总监张大勇和新加坡美食网执行总裁兼创始人张帆完成签约。张帆表示,新加坡美食网是支付宝海外第一批的支付合作伙伴,从2015年起,支付宝的支付模式开始进入新加坡美食网的支付系统,现在将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最初,客户们认为支付宝仅仅是一种支付方式,但当他们了解到整个交易过程后,开始意识到这是一种创新的生活模式。未来,我们将通过支付宝的口碑平台,更好的为本地的商家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新加坡美食网所担当的角色,是能让本地的商户利用这个平台,吸引到更多的游客。而支付宝在新加坡的落地、支付手段的推广和口碑的平台,新加坡美食网都参与其中并帮助尽快完成落地与推广。”张帆说。

    目前,支付宝在韩国、泰国、新加坡、日本、德国等70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接入了近7万个海外线下商户。

    新加坡旅游局技术总监郭俊扬致辞。(王应耀 摄)

    新加坡旅游局技术总监郭俊扬在致辞时表示,支付宝与新加坡美食网的合作可使中国游客在移动设备上享受更快捷安全的消费体验,同时也给新加坡商户提供了更多的商机,双方的签约也再一次加速了新加坡旅游局扩大数字化脚步的进程。

    新加坡美食网成立于2007年8月,是目前新加坡最大的中文美食平台,致力于为当地的商家进行全方位的运营和推广。据了解,新加坡美食网的订餐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平台、脸书、微博等)累计的新加坡和中国用户为50万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129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