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老人沉迷中国书法 用英语授课教书法(图)
2016年07月11日 16:37:12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联合早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很多人对书法的既定印象是,那是懂华文、喜爱中华文化的人才会沉迷的艺术。然而对不谙华文的新加坡68岁高龄老人郭景环来说,书法为她开启了一扇艺术之门。

    郭景环是新加坡的一名书法老师,她的工作室,总是弥漫着淡淡的书墨香。但很难想象的是,这名书法老师是在年近50的时候才开始学习书法。由于自小家中只讲潮州话和英语,上学时读的又是英校,所以读写华文对她而言是极具挑战性的。

    郭景环约20年前才与书法结缘,随后苦练书法,并于2007年开始在新加坡当地授课。她以极为流利的英语向学员们讲授书法的书写技巧,手把手教学员临摹字帖。

    以英语授课教书法在新加坡本地极其少见,这也意外成了郭景环的教学优势。登门向郭景环学习书法的人,年龄最小的仅6岁,最大的有62岁,他们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林佳英)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135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