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陈萃菁 Nina YANG 星桥腾飞集团星桥企业首席运营官
2016年07月13日 11:02: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Nina YANG

    陈萃菁

    星桥腾飞集团,星桥企业首席运营官

    陈萃菁女士现任新加坡星桥的首席运营官。她在城市规划、开发和建筑设计领域拥有超过25年的丰富经验。加入星桥之前,陈女士在新加坡新工咨询有限公司(CPG,新工咨询)担任执行董事。该公司是新加坡著名的咨询公司,专注于为新加坡及亚太区的大中型城市提供城市规划,建筑与工程设计等专业服务。

    在其20多年跨部门,跨地区的职业生涯里,陈萃菁女士先后在新加坡的政府部门和私人机构任职。她不仅参与了新加坡政府机构到私人企业的转型发展,也主导了新加坡和海外多项公共设施和基建项目的规划与建设。

    在建筑设计方面,陈萃菁女士成功地将新加坡的经验拓展到海外。她所带领的新工咨询设计和承建了阿联酋多个国际学校项目,成为为数不多的打入阿联酋市场的亚洲公司。回到新加坡,她在“海绵城市(镇)”项目中的杰出表现更为她赢得了多方赞誉。该项目针对新加坡多雨水,大雨量的特点,在城建过程中,通过合理规划,精心设计,并结合对城市综合管理体系地灵活应用,因地制宜地对雨水进行就地收集和就地利用。不仅有效地解决了雨患问题,也借势修建了观光水道,打造出独特的天然景观。为新加坡在生态城市的规划和建设方面做出了开创性地探索和实践。

    城市规划和开发是陈萃菁女士近年来专注的领域。过去的15年里,她参与了中国多个城市项目的设计规划。其间,她被派驻在中国2年,一手筹建了新工咨询上海和苏州分公司。除了参与规划之外,在中国、印度、越南以及缅甸,她还主导了多项城镇项目的开发和建设。2014年,在陈萃菁女士的领导下,由安永会计事务所(Ernst & Young),戴德梁行公司(DTZ),环球海事与港口咨询(GMAPS)和新工项目管理有限公司(PM Link)等五家公司组成的新工咨询集团,从数十家国际咨询公司中脱颖而出,成功地竞得缅甸皎漂特别经济区(Myanmar Kyauk Phyu Special Economic Zone)的总体开发权, 协助缅甸政府对该经济区进行经济定位,总体规划和招商引资。

    陈萃菁女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拥有建筑学(荣誉)和 艺术学双学士学位。1998年,她从哈佛大学毕业,取得房地产金融研究及城市规划的硕士学位。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董雪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135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