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黄靖 HUANG Jing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与全球化中心主任
2016年07月14日 11:33:0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HUANG Jing

    黄靖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与全球化中心主任、李氏基金中美关系教授

    黄靖教授是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内亚洲与全球化中心的主任,以及研究中美关系的李氏基金教授。作为一名在中国政策、中国对外关系和亚太安全问题方面得到国际认可的专家,黄教授出版了三本书,主编了五本书以及许多的期刊文章、专书章节、政策论文,并开辟专栏讨论中国政策、中国的发展战略、中国对外政策、中美关系、中印关系,亚太地区军事及安全问题。黄教授也是数家英文和中文报纸、杂志的专栏作家。

    黄教授是富士通-JAIMS日本基金会董事会成员,Keppel Land理事会成员,European-House Ambrosetti 咨询理事会成员,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理事会成员。同时,他也是中国新华社高级海外经济分析师。在加入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之前,黄教授于2004-2008年担任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1993-1994年间在哈佛大学任教,1994-2004年间在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以及2002-2003年间在斯坦福大学授课。黄教授是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复旦大学硕士以及四川大学学士。

    黄教授曾于2012年加入洛克菲勒基金会任研究员,并任罗伯特博世学院的Richard von Weizsäcker研究员。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145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