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彬 LI Bin 汇桥资本集团合伙人
2016年07月14日 18:50:1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LI Bin

    李彬

    汇桥资本集团合伙人

    李彬是汇桥LB医疗基金的创始人和CIO(首席投资官)。他于2008年至2015年担任国际著名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的董事总经理和高级研究分析师,负责领导对大中华区医疗行业的投资研究。自从他在2008年加入摩根士丹利,创立了在亚洲的医疗行业团队后,华尔街的两家最知名的投资评选机构— —“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 Investor) 和“Greenwich” 投票评比中连续多年将其评为亚洲和中国最佳医药行业分析师,其中包括:在“机构投资者”的评选中连续七年蝉联亚洲第一医疗分析师(2008年-2014年,这在亚太地区上千卖方行业分析师尚属首次);自此机构从2011创立“中国最佳医药分析师”评选以来,他每年居排行榜之首;也曾在其它所有的公认的权威评选中(比如“Greenwich”和“Asiamoney”)夺冠。他还在《华尔街日报》2011最佳亚洲医药行业分析师评选中因为当年的选股表现被评为最佳分析师。他也曾被媒体誉为“选股之王”。

    在此之前,其曾担任美林证券(香港)的医药高级研究分析师,负责亚洲医药的证券研究。在任职于香港之前,是其顶尖的美国医药行业研究团队(位于纽约美林证券)的一名重要成员。他的研究范围包括美国的医疗企业、投资项目、市场预测、FDA政策分析等,他所在的研究团队多次在华尔街投票调查中被评为全球顶尖专业分析师队伍。

    李彬拥有近20年的丰富行业经验,曾十多年担任华尔街的卖方医疗行业分析师,主要负责对医疗板块的研究。他拥有纽约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和MBA,以及复旦大学学士学位。在任职美林证券公司之前,曾在美国默克公司从事药物开发研究。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146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