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革 LI Ge 药明康德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6年07月14日 18:52:5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LI Ge

    李革

    药明康德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李革是药明康德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药研发、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领域的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药明康德在全球拥有25个分支机构,员工总人数12000余名。

    李革是一名杰出的企业家、管理者和科学家。作为“2015年度全球生物制药25位最有影响力风云人物”,李革正引领全球生物医药研发领域的变革,致力于推动更加经济高效的药物研发。

    李革是中国生物医药研发行业的领军人物。他于2000年12月创建药明康德,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至今。在李革领导下,药明康德开创了一体化研发服务模式和开放式研发平台模式,并从创立之初的4位创始人和一间650平方米化学服务实验室迅速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成为全球公认的医药研发引擎。今天,药明康德的开放式平台正承载着全世界2000多家创新合作伙伴的数千个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研发创新项目,从临床试验里程碑到成功上市,从突破性疗法到重磅新药,药明康德正在帮助全球合作伙伴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

    李革曾多次获奖,其中包括“2016年度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杰出成就奖”、“2015年SCRIP年度奖Executive of the Year”、“2015 年度全球生物制药25位最有影响力风云人物”、“福布斯25位最著名美籍华裔企业家”、“中国医药60年•60人”、以及“安永企业家奖”等。药明康德的开拓精神和高速发展也受到业界广泛瞩目,获得“2015年度亚洲最佳CRO”、“2015年度北美开放式研发技术领军企业奖”、“2014年度新兴市场最佳公司奖”、2004-2009连续六年入选“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亚太区500强”,以及“2009年最佳创新公司50强”等诸多荣誉。

    李革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并于2013年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创立药明康德之前,李革是美国著名组合化学公司Pharmacopeia Inc.的创始科学家之一。

    李革是100多篇学术论文及专利的共同作者和发明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5129146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