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2016届通商中国青年擂台赛探讨“青年与共享经济”
2016年07月15日 14:28:1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7月15日电(谢晓语)2016届通商中国青年擂台赛近日在新加坡举行,约200名来自新加坡各所直通车学校、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及大专学府的学生及教师共聚一堂,围绕“青年与共享经济”的主题进行了风格各异的诠释。

    一年一度的通商中国青年擂台赛旨在为新加坡青年提供一个良好的双语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共同探讨新加坡人能如何搭上中国经济快速成长的列车,持续迈向繁荣稳定。

    7月13日,新加坡财政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左六)、通商中国总裁孙雪玲(左七)与青年擂台赛评审和决赛队伍合影。(图片由通商中国提供)

    入围此次擂台赛决赛的学生队伍围绕“青年与共享经济”的主题展开精彩诠释,有的使用PPT进行演说;有的通过自制的短剧和视频来展现新加坡本地青年所理解的“共享经济”,以及如何看待“共享经济”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各个参赛队伍风格不同的诠释方式引起了台下年轻观众的共鸣。赛事评审也表示,新加坡青年对于当代中国的最新议题都很有想法,也能通过创新的形式探讨分析新加坡可扮演的角色。

    新加坡财政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受邀担任擂台赛主宾。她在致辞中说:“新加坡相对较小,经济发展容易受到外在环境的影响。青年人经常留意时事动态,了解并掌握自身的优势,可为日后步入社会职场及创新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终,来自华侨中学高中部的第一队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本次青年擂台赛的冠军队伍。其他两只优胜队伍分别来自新加坡管理学院(全球教育)和新加坡理工学院。

    据悉,三支优胜队伍将获颁“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的通行证,聆听超过60位知名海内外中国课题专家及政商界领袖进行的主题分享。该论坛将于7月18与19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149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