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2016国际华人文化周9月在新加坡举行
2016年07月16日 16:09:0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7月16日电(谢晓语)“2016国际华人文化周”将于9月9日至13日在新加坡举办,当地民众可在此期间参观一系列文化活动,了解华人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国际华人文化周由Camellia文化商务中心发起并主办,由新加坡国家设计中心和中国文化中心共同支持,并于7月15日举行了活动新闻发布会。

    Camellia文化商务中心创办者李颍在发布会上表示,文化周将以现代的方式呈现华人文化的当代性和创新。当地民众可参加“来自东方的时尚故事”时装展、设计师与新加坡本地学生互动讲座、“丝绸之路”摄影展、华人文化传承论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著名华人大提琴家秦立巍,中国书法家范舟、雕塑家高孝午将担任今年“国际华人文化周”的文化大使。

    7月15日,Camellia文化商务中心创办者李颍(左一)、新加坡设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何杰(左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右一)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谢晓语 摄

    “文化周旨在推广华人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活动也将能促进跨文化的商务交流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李颖说。

    9月13日在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丝绸之路”摄影展是活动一大亮点。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资深摄影师麦克山下重走丝路,追随马可·波罗与郑和的脚步,拍下许多珍贵的照片,反映了古代东西方文化交流的辉煌历史。新加坡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丝绸之路”摄影展的举办不仅反映了过去中新文化交流的成果,同时鼓舞了两地当代的文化艺术交流。

    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也认为,通过参观“丝绸之路”摄影展,大家可以对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经济有更为直观、更加深入的了解。

    新加坡设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何杰对参加文化周的中新两地代表表示欢迎。他说:“文化是每个国家应重视的环节,特别是文化创新以及文化在当代社会的相关性。很期待能学习更多中国设计文化方面的知识,也希望未来能与中国设计团体合作。”

    据悉,此次为国际文化周的首届活动,今后每年都要在世界各地不同城市举办,希望通过新颖、有趣的活动展示华人文化传统和生活方式;透过现代的方式,呈现华人文化的当代性和创新,并促进跨文化的商务交流和相关产业的发展,帮助华人文化进行传播与推广。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151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