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韩检察院首个“大老虎”落网 韩媒:让检察组织蒙羞
2016年07月19日 10:13:12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韩国中央法院首尔支院17日决定以涉嫌受贿罪正式批捕陈景骏检察长,这是自1948年韩国检察组织成立以来,首位被捕的检察长。

  韩国《东亚日报》18日报道称,韩国中央法院首尔支院17日正式签发对韩国法务研修院研究委员陈景骏的逮捕令。报道称,陈景骏涉嫌于2005年从韩国网络游戏公司Nexon收受1万股原始股,并于次年将原始股套现、换购Nexon日本公司股票。去年底,他将这些股票套现并获利126亿韩元(约合7400万元人民币)。他还涉嫌于2008年从Nexon公司获赠价值达3000万韩元的高档车辆。报道称,2005年至2012年,Nexon公司曾被卷入十几起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特许权的诉讼案件,恰好与陈景骏从Nexon公司收受股票及高档车辆的时间相重叠,检方怀疑陈景骏在Nexon公司被卷入诉讼并打官司的过程中施加了影响力。

  “陈景骏被捕,让检察组织蒙羞”,韩国《首尔新闻》称,这是自韩国检察机关成立68年以来,首次有现职检察长被捕。报道称,以前曾有多名检察长被卷入各种丑闻,但他们在被检方传唤接受调查前,事先提交辞呈,避免了以检察长身份被捕的尴尬,也帮检察组织挽回了些许颜面。比如,前大田高等检察院检察长李建楷于1993年因涉嫌从一家被告公司受贿5.4亿韩元而被捕,而他在接受检方传唤调查前已提交辞职书,因而他被捕时的身份已不再是检察长。

  陈景骏被捕令韩国社会哗然。18日,韩法务部长官和检察总长先后出面就此事进行道歉。据SBS电视台报道,韩国检察总长金秀南18日召开全国高等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表示“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很惭愧”。他还表示,正在考虑“禁止陈景骏未来从事律师职业”的方案。(金惠真)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申芳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58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