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电商高管:中国与东南亚地区互联网公司合作潜力巨大
2016年07月19日 11:14:2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7月19日电(谢晓语)“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18日在新加坡举行企业家主题对话晚宴,三位来自中国的电子商务领军人物畅谈中国电商平台的发展,他们一致认为,电商发展将给中国及区域经济发展和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契机。

    对话分享由“通商中国”总裁孙雪玲主持,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资深副总裁、阿里巴巴新加坡董事总经理吴泳铭,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资深副总裁、阿里巴巴新加坡总经理盛一飞,以及去哪儿网创始人兼前总裁、斑马资本董事总经理庄辰超参与讨论。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于7月18日在新加坡开幕。图为企业家主题对话晚宴现场,嘉宾从左到右为“通商中国”总裁孙雪玲,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资深副总裁、阿里巴巴新加坡董事总经理吴泳铭,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资深副总裁、阿里巴巴新加坡总经理盛一飞,去哪儿网创始人兼前总裁、斑马资本董事总经理庄辰超。(胡石林摄)

    吴泳铭认为,中国电商的发展与中国经济发展进程密不可分,一方面电商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经济的转型,另一方面电商平台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又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阿里巴巴正是随着时代的变迁,获得了良好发展机遇,见证了中国电商的起飞进程。

    同时,电商的品质也与中国正在进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密不可分,发展品质电商是流通领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选择,是“新常态”下电子商务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吴泳铭说。

    盛一飞说,阿里巴巴的发展趋势与中国政府的政策不谋而合,“一路一带”倡议将助力阿里巴巴在新加坡市场的发展。

    庄辰超认为,数据在电商发展中的有效应用体现了“互联网+”的真正魅力。去哪儿网的定价系统正是通过市场竞争数据,包括酒店,航空公司、铁路、公路的数据做更准确的定价。商家在获得大幅度的盈利的同时,顾客也将购买到高性价比的旅游配套产品。吴泳铭预测说,未来,无论是智能驾驶还是智能医疗,所有智能化的生活模式都将与数据密不可分。

    几位商界人士同样看好电商规模的大幅扩张,给中国及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契机。吴泳铭说,在大数据时代,所有的互联网产品和文化生活环境都密不可分。中国与东南亚有很多相似之处,未来5至10年内,中国与东南亚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将会成为主流合作模式。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158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