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6年07月19日 14:11:1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7月19日电(黄菲)“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18日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参加当日分论坛的嘉宾一致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普遍下行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增长引擎,而在互联互通的实践中,如何求大同存小异,发挥这一倡议的“协同”优势,不仅需要智慧,还需要时间。

    分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对中国及其伙伴国的变革式冲击”,来自金融、船运、供应链管理与通信领域的多名企业高管参与讨论。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于7月18日在新加坡开幕。图为“‘一带一路’对中国及其伙伴国的变革式冲击”的分论坛现场,嘉宾从左到右为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曹云川,中国电信国际(新加坡)总经理戴琳,《联合早报》中国新闻组主任韩咏红(主持人),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福龙,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太平船务 (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松声,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敏。(林城 摄)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曹云川表示,中国不缺产能、管理经验和资本,要实现宽领域、多层次的“互联互通”,就必须逐渐探索出符合国际规则、法律制度以及文化特点的方式和规则。他说:“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充分利用新加坡的地缘及文化优势,借助区域共同发展‘一带一路’的东风,正密切地与新加坡政府及企业开展合作。”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太平船务(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松声在发言中谈道,“一带一路”不仅是中国的,而且是世界的,在“五通三同”的内涵下,最大程度的释放红利,惠及各地企业和人民,才能得民心、行长久。

    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敏的观点获得嘉宾的一致认同。她说,“一带一路”涉及国家众多,且协同难度很大,因此各国应在“最大公约数”的前提下,在政策、设施、文化上进行沟通,才能一步步慢慢走下去,共谋发展。

    中国电信国际(新加坡)总经理戴琳、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福龙也出席该论坛,并在跨境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以及企业“走出去”、开展海外经贸合作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创立于2010年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旨在成为一个高规格、高效互动、全方位剖析当代中国的中立平台。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来自中新两国和本地区超过450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国和区域经济前景与机遇展开讨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158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