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创新研发推动中国医疗产业发展
2016年07月19日 17:33:4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7月19日电(左昊畅)“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18日在新加坡开幕,在当日一场分论坛上,中新两国医疗领域专家围绕中国医疗产业展开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创新研发是推动中国医疗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7月18日,“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在新加坡开幕。在当日一场分论坛上,中新两国医疗领域专家围绕中国医疗产业展开讨论。(胡石林 摄)

    医疗企业汇桥资本集团合伙人李彬表示,在过去五年里,创新研发在中国医疗行业得到了普遍的重视与应用。这主要体现在政府在政策上鼓励创新,行业更加青睐高层次海归人才,国内外资本对医疗创新项目兴趣浓厚等方面。行业准入标准进一步提高,调整与变革全面覆盖生产、分销、零售和服务供应等各大环节。他预计,未来10年中国医疗产业整体规模将增长至现阶段的两倍以上。

    艾美仕市场研究公司大中华及东南亚区总裁宓子厚介绍说,2015年底到2016上半年,中国医疗产业增速较2014年的双位数增速有所放缓。他认为,创新将成为医药产业新的突破口。真正的创新既要能产生收益,也要能满足实际需求。数字营销等商业创新模式的应用,将成为打通社会与医药领域的有效手段。

    药明康德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表示,医疗企业需借助创新应对大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挑战。他说,药物研发对人类寿命有重要影响。在社会整体保健意识日益增强的今天,提速生命科学研究的紧迫性不言而喻,医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更是为社会所急需。

    莱佛士医疗集团执行主席吕俊暘从资源配置的角度发表了看法。他说,当前中国医疗保险系统资源与设施配置需要进一步优化整合。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趋势的上升,人们对于医疗保障的需求日益增长。吕俊暘表示,中国医疗体系发展与社会平衡需要通过优化资源配置结构来维持。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董雪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59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