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即将迎来5000多名艺术家
2016年07月20日 18:27: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专电(周玮、程千懿)第九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将于8月12日至27日举办,以北京为主会场,分会场包括上海、广州、济南等全国9座城市。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0名艺术家为大家带来187台、415场优秀节目。

  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树新介绍,本届青年周节目涵盖音乐会、话剧、舞蹈、歌剧、音乐剧等形式,还将有展览、论坛、工作坊等多种艺术活动。主会场还将特别策划组织“中乌青年友好文化交流日”“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文化联欢”等专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青年周融入丝路元素,将推出以“传承飞跃,青春丝路”为主题的开闭幕式演出,努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艺术项目和人才交流提供平台。开幕式特别邀请表演艺术家田浩江为艺术总监,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42位青年歌唱家将为大家带来一场充满青春活力、彰显丝路友谊的高水准演出。

  据了解,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樵苏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2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