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厦门导游服务创新技能大赛:比拼鼓浪屿申遗知识
2016年07月20日 14:20: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厦门导游服务创新技能大赛:比拼鼓浪屿申遗知识

  杨伏山 摄

    2016年厦门导游服务创新技能大赛暨鼓浪屿申遗知识竞赛决赛19日在厦门举办,在该市逾千名导游中脱颖而出的25名选手,以“创新导游员服务,讲好鼓浪屿故事”为主题展开激烈角逐。

    由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厦门市旅游局等机构共同主办的此次大赛,从该市上千名导游员中,精心挑选了49名参赛导游员,经历了初选、复赛,最终有25名选手幸运走上当天的决赛舞台。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选手在鼓浪屿申遗的53个核心要素中以抽签的方式确定讲解主题后,现场以图片滚动的方式,随机抽取要素中的两个元素作为选手即兴讲解的演讲题目,进行即兴讲解。

    经过专业严谨的评比,最终将评选出“十佳导游服务明星”、“导游讲解之星”、“导游知识之星”及“导游形象之星”等单项奖。

    主办机构称,本次大赛已纳入厦门市第二十二届职工技能比赛A类项目,比赛结束后,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可报请该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的“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记者 杨伏山)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162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