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美方期待G20峰会取得成功 愿扩大美中合作
2016年07月21日 07:19: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中新社华盛顿7月20日电 (记者 张蔚然)白宫负责全球经济事务的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沃利·阿耶莫(Wally O. Adeyemo)当地时间20日在华盛顿前瞻了将在中国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他表示愿扩大美中合作,与中国和其他国家一道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推动全球经济体系更好地运转。

阿耶莫当天在出席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举办的研讨会时做上述表示。他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出席杭州峰会,意在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增长,让全球经济体系更好地运转,如通过改革国际税收政策来促进收入增长,创造更公平的营商环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下调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认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各种下行风险,增长缓慢,而英国投票退出欧盟加剧了全球增长下行压力。

对此,阿耶莫表示,关键是各国要利用财政空间和监管政策来促进私营部门投资,同时,也要综合运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结构性政策来提振全球需求。本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举行会议,探讨可持续经济增长框架。

他透露,围绕杭州峰会,美中已有大量合作,中国为峰会很好地策划了一系列项目,美方期待峰会取得成功。在双边对话层面,美国鼓励中国采取措施改善宏观经济基本面,包括利用财政空间来有效推动经济增长,继续构建社会安全网,也希望与中国合作推进《环境产品协定》(EGA)谈判,这是两国双边和多边合作的优先事项。

他还表示,美中在发展问题、气候变化和能源等领域也有广泛对话,过去几年来取得良好进展,“继续对话”非常重要,美中两国展现领导力有利于实现共同目标。

关于近期受到关注的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阿耶莫说,美国商务部将根据国会制定的有关条款来判定是否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他强调,市场经济地位和产能过剩是两个“不相关”的问题。在产能过剩方面,中方已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美方的目标是让中方更快地采取有关措施,让市场发挥更大作用。(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华夏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64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