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西安市旅游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
2016年07月21日 17:38:4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7月21日电(杨赛)中国陕西省西安市21日在新加坡举行旅游推介会,旨在推动西安与新加坡开展更紧密的旅游合作。西安市旅游局局长张永科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安的地域文化、风土人情及旅游产品,并对西安与新加坡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7月21日,西安市旅游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图为西安市旅游局局长张永科向与会嘉宾介绍西安的地域文化、风土人情。(杨赛 摄)

    张永科说,西安与新加坡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2015年,有超过2万名新加坡游客到访西安,到访新加坡的西安游客近6万人。为方便过境旅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自2014年起,对包括新加坡在内的51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旅客可通过多条客运、巴士专线,实现与西安市无缝连接,利用这72小时,充分感受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与魅力。

    张永科说,目前西安正按照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同时,通过对旅游项目用地政策倾斜、扶持旅游企业做大做强等方式,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发展。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在推介会上说,新加坡旅游业发达,2015年,新加坡共接待游客约1520万人次。中新两国旅游往来密切,中国是新加坡第二大旅游客源国,中国游客也是在新加坡消费最高的外国游客群体。希望西安旅游局和新加坡旅游界合作,在资源开发、旅游管理和旅游服务等方面深入交流互鉴,共同为两地的旅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西安市旅游局和新加坡华鼎集团共同签署了西安文化推广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强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来自西安和新加坡的百余名嘉宾出席了此次推介会。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董雪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66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