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米其林首次收录小摊贩美食 新加坡两家小食摊获一星
2016年07月22日 11:3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新加坡7月22日专电(记者包雪琳)法国米其林集团21日晚在新加坡正式发布《新加坡米其林指南2016》,29家餐饮机构上榜,其中包括两家小食摊,这是米其林首次收录小摊贩制作的美食。

  据了解,这也是米其林首次在东南亚发布“美食圣经”。《新加坡米其林指南2016》收录的餐饮机构包括一家三星餐厅,6家二星餐厅和22家一星餐饮机构。现代法式餐厅“若埃尔·罗比雄餐厅”因其优质的食材、精致的烹饪、优雅的就餐环境脱颖而出,被评为三星餐厅。

  值得注意的是,上榜的22家一星餐饮机构中,大华猪肉粿条面、香港油鸡饭面是两家位于熟食中心的小食摊。在21日晚的颁奖典礼上,这两家小食摊的老板接受采访时说,被选入《米其林指南》是对他们制作食品的认可,预计《新加坡米其林指南2016》发布后到摊位就餐的食客会增加,不过他们目前还没有扩大店面的计划,会按原先的制作方法确保食物的品质。

  《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米夏埃尔·埃利斯说,新加坡是贸易和商业中心,多样化的美食在这里汇集,既能找到美味的路边摊,也有才华横溢的年轻厨师开办的高品质餐厅,这种多样性让米其林评审员惊叹。

  新加坡旅游局局长杨汉中在颁奖典礼上说,新加坡是美食的天堂,食物种类多样、品质优良,当地人和游客都能在新加坡找到心仪的美食,希望《新加坡米其林指南2016》发布后能让更多人了解新加坡美食,获得米其林的星级评定对制作美食的小贩有激励作用。

  自1900年在法国面世以来,《米其林指南》始终坚持匿名造访、独立客观、精挑细选、每年更新、标准一致的5项承诺。它以星级评定餐馆等级:三星餐厅代表“卓越的烹饪,值得专程造访”;二星餐厅“烹饪出色,值得舍近求远造访”;一星餐厅“优质烹调,不妨一试”。米其林的美食评审员大多拥有酒店管理类专业学历背景,在餐饮酒店行业有5年至10年的工作经历。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杨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26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