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第六届新加坡花园节开幕
2016年07月23日 17:04: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新加坡7月23日专电(记者包雪琳)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花园节23日在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拉开帷幕,花园节集中展示79件来自不同国家园艺设计师独具特色的设计作品。

  与往届相比,今年新加坡花园节的规模是最大的,占地9.7公顷,几乎是2014年的两倍。主场地绿坪中心位置展示的是15件景观类园艺设计作品。设计师们匠心独运,通过不同的材料和巧妙地组合呈现了精美的园林艺术。

  马来西亚园艺设计师设计的“宝盒”,摘得今年景观类作品的桂冠。“宝盒”由5米高的墙围成,内有小型瀑布和供人休闲的亭子,景观植被则搭配了水稻。

  离景观类园艺设计作品不远处,有一顶10米高的帐篷,帐篷内展示着充满想象力的奇幻园艺景观。灯光的变换、植物和支撑物的创造性使用增加了奇幻类园艺景观的神秘色彩。新加坡花园节还展示了5个植被丰富多样的阳台花园,参观者可以仔细体会设计师是如何将面积约9平方米的空间打造成舒适的休闲区。

  自2006年首次举办以来,新加坡花园节的规模逐年扩大、活动日益丰富,不仅有很多园艺设计师参赛,还吸引了不少民间园艺团体和公众。本届花园节将持续至7月31日,预计参观者将超过30万人次。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刘琼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6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