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特朗普提名后狂喊“美国主义” 德媒:显示出美国人的忧虑
2016年07月23日 07:59:56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的调查显示,57%的被访者对他此次演讲“反应非常积极”,18%的人“有点积极”,24%的人认为“很消极”。演讲结束后,“社交媒体中针对特朗普的负面描述显得比正面描述要稍稍多一点。”

  “叙利亚难民想要特朗普知道什么?”CNN22日以此为题发表文章称,刚刚抵达美国的叙利亚难民恐怕还不能听懂特朗普的提名演讲,但早已知道他对穆斯林移民的立场。在接受CNN采访时,他们表示:“虽然我很尊敬特朗普先生,但他的话是错的”“美国人没有理由害怕我们”“我有票的话不会投他”……

  英国《卫报》称,特朗普的演讲“是一场得不偿失的胜利”,“念稿子的他丧失了幽默感等魅力……他只是不停地长时间地呐喊。”特朗普的演说被美联社称为“几乎完全缺乏具体政策细节”。法新社则略带调侃地报道称,特朗普的演讲“把自己描绘成一个颠覆传统的新政治家,能够拿出解决各种棘手问题的新方法,并帮助那些感到被遗弃了的工人阶级们。”美国《华尔街日报》称,特朗普结束全代会的手法与开启竞选活动的方式如出一辙。他有3个法宝:攻击现任的政治领导人、利用选民对犯罪和外国人的恐惧、承诺治疗美国的疾病。

  “美国!美国!”的口号响彻会场,彩色气球从空中飘落,政治明星特朗普作出许多承诺,要推行“美国主义”——然而这更像是一场政治秀,奥地利《标准报》22日说。“德国之声”22日则说,特朗普征服了共和党。与之前的表态相比较,特朗普此次讲话“明显有更多实质性内容”,“特朗普的态度是认真的,其中包括对国际恐怖主义的斗争。”

  “特朗普提出‘美国第一主义’,要使美国重新变得伟大”,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称,“似乎是考虑到了日本等,他要求盟国承担相应的防卫费用,并认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将使美国制造业毁灭而计划拒绝TPP。”

  “‘美国主义’显示美国人的忧虑”,德国电视台22日称,特朗普承诺一切:法律和秩序、城市安全、更高的工资、在国外受到尊重等,这正是许多美国人所渴望的。对他们来说,美国在衰退,“美国梦”正远去。德国《明镜》周刊称,共和党提名大会是一场灾难,在特朗普眼里,“美国现在与南苏丹无异”。

  特朗普的讲话引起共和党大佬的担忧。前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对路透社表示:“我可以想象我们的北约盟友,尤其是波罗的海国家,听到特朗普先生的话会有什么感受,我也可以想象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怎么想,他肯定非常开心。”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记者 张朋辉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 曲翔宇 冯国川 柳玉鹏】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申芳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7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