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马来西亚警方逮捕14名极端组织嫌疑人
2016年07月23日 23:12: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吉隆坡7月23日电(记者林昊 刘彤)马来西亚警方23日说,在近日的行动中逮捕了14名参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活动的嫌疑人,并查获一个准备用于袭击的简易爆炸装置。

  警察总长哈立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这14名嫌疑人全部为本地人,其中12人属于同一个团伙,被捕地点分别在首都吉隆坡周边、北部槟榔屿、沙巴州等地。警方认为,这些嫌疑人听从一名身在叙利亚的马来西亚籍“伊斯兰国”成员的指令,准备在马来西亚发动袭击。

  哈立德说,在此次被捕的嫌疑人中,一名嫌疑人参与招募“伊斯兰国”成员并安排他们前往叙利亚,还有一名嫌疑人试图前往菲律宾南部加入当地的武装组织。此外,警方在行动中查获一枚一公斤的简易爆炸装置。

  6月28日,吉隆坡市郊发生一起手榴弹爆炸案,警方随后确认是发生在马来西亚首起与“伊斯兰国”相关的袭击事件。此后,警方逮捕多名与这一极端组织有关的嫌疑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道营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72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