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女工程师新加坡遇害 使馆助其父母处理后事
2016年07月24日 08:14: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联合晚报》报道,中国籍31岁女工程师崔雅洁疑遭谋害,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与其父母保持紧密联系,将协助他们尽快前来新加坡。

  报道称,崔雅洁父母住在天津,目前正在等签证,最快于下星期一抵新处理女儿后事。

  崔雅洁的母亲在接受《联合晚报》电访时透露,崔雅洁是家中独生女,曾在北京工作两年,因为想要出国发展,四年前来新求职。虽然母亲曾劝她回国发展,但崔雅洁表示“暂时没想过要辞职”。

  崔雅洁刚在今年6月回国,每次回去都会带补品孝敬长辈。她也曾邀请母亲到新加坡住,但母亲因无法适应本地的气候没有答应。夫妻俩最后一次与崔雅洁联系是在11日。他们当时人在新疆,崔雅洁发微信问是否好玩。当天晚上是崔雅洁的同事最后一次见到她。

  崔雅洁的父亲崔津说,他们夫妻不干涉女儿的婚姻,崔雅洁也鲜少谈及私生活。虽然母亲曾催促崔雅洁找结婚对象,但她只回了一句“不急,不急”就没有下文。夫妻俩并不清楚崔雅洁是否有男友。

  崔雅洁的遗骸是于20日在林厝港8巷丛林一带被发现。据了解,男嫌犯邱贵福(译音)是在教会认识崔雅洁,而两人一直保持低调的情侣关系。

  邱贵福前天已被控上法庭,控状指他在本月12日于滨海东花园谋杀崔雅洁。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言人袁元昨天回复本报询问时说,大使馆已向崔雅洁的亲属,提供办理来新手续和签证的帮助。

  袁元说:“我们对崔雅洁不幸遇害感到震惊与痛心。这个案件自发生以来,大使馆一直高度重视,并与崔雅洁父母和朋友,以及新加坡警方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我们希望新加坡警方能按相关法律,秉公审理并严惩凶手。”

  袁元补充道,崔雅洁失踪后,她的同事与家属曾求助大使馆的领事部,工作人员也立即指示对方联系新加坡警方。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172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