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我国将逐步增加对非援助规模
2016年07月26日 22:54: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王优玲)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商务参赞舒骆玫26日说,随着国力增强,中国将会逐步增加对外援助的规模,包括对非援助。

  舒骆玫在商务部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的来说,对非援助是在中国力所能及的前提下量力而行的,对非援助在中国整个GDP中占比仍有限,中国对非援助没有超出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所能承受的水平。

  据悉,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将于29日在北京举行。据介绍,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于2000年,是中非之间开展集体对话的重要平台和促进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迄今已召开过两次峰会和6次部长级会议。在去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中国提出未来3年中非重点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并为此安排了600亿美元资金支持。

  舒骆玫说,过去,中非经贸合作方式比较单一,以发展援助和贸易往来为主,现在中非经贸发展领域已经拓宽到基础设施、产业投资、金融合作、物流以及区域航空。

  据介绍,2000年以来,中国帮助非洲建设了120多个教育设施,近40个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改造医疗卫生设施70多个,提供了约3800人份的青蒿素抗疟药品,派出的医务人员有7000多人次,农业专家有2000多人次,中国为非洲50多个国家和区域组织在北京培训8万多名各类人才,向16个非洲国家派遣志愿者约500人次。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黄博阳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80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