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马来西亚与印尼基础设施开发商机研讨会在新加坡举行
2016年07月27日 17:49: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7月27日电(谢晓语)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和马来亚银行(Maybank)新加坡分行共同举办的马来西亚与印尼基础设施开发商机研讨会26日在新加坡举行。研讨会对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两国的基础设施发展前景、机遇与挑战、投资优势、项目融资和相关法律程序进行了详细介绍,旨在鼓励投资者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寻找东南亚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新机遇。

    7月26日,参加研讨会的部分嘉宾会毕合影。(谢晓语 摄)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一等秘书王跃茹、印尼投资促进中心主管李基(Ricky Kusmayadi)、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主管谢赫·沙姆斯·易卜拉欣(Sikh Shamsul Ibrahim)、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副会长吴野以及马来亚银行新加坡分行的部分高管参与本次研讨会。

    李基介绍了当前印尼投资服务改革、投资政策改革、基础设施发展、投资机会项目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其中,最为显著的改革措施是为投资者简化了繁琐的投资手续。譬如,印尼一站式投资服务使投资者能够在三小时内完成投资手续办理;投资者可在14个特定工业区直接投入建设等。

    谢赫·沙姆斯·易卜拉欣表示,马来西亚拥有良好的投资政策,可谓“投资胜地”。根据 “第十一个马来西亚计划(2016-2020)”(即马来西亚的“十一五”计划), 马来西亚五大经济特区将吸引投资2630亿马币(约合4340亿元人民币),计划兴建65.3万间可负担房屋、至少80间新学校,并投资280亿马币(约合462亿元人民币)兴建新发电厂。在马来西亚政府政策刺激下,投资机会显著增多。

    研讨会上,新加坡旭龄及穆律师事务所律师郭笑菲介绍了中国企业境外项目融资的主要关注点,以及马来西亚和印尼的融资法律相关事宜。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183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