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代表团团长:保障选手安全最重要
2016年07月28日 10:02: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71岁的刘潮彬将担任团长,带领新加坡代表团出征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他表示,里约奥运的备战工作和其他运动会完全不同,这一次,他最重要的任务是保障运动员的安全。

报道称,在担任了里约奥运会新加坡代表团团长后,刘潮彬已经完成在东南亚运动会、亚洲运动会、共和联邦运动会和奥运会代表团担任团长的“全满贯”。

在代表团出发前的记者会上,刘潮彬拿起一个新加坡代表团配给的红色背包。他将背包里物品全部倒出,然后一件件如数家珍地向在场记者解释物品的用途。这些全都是他在队医建议下,为运动员挑选的防蚊用品,从防蚊加湿器、防蚊药水到防蚊衣物浸泡液,几乎无所不包。

鉴于寨卡病毒在巴西肆虐,有部分运动员宣布退出里约奥运。这样的状况在新加坡代表团中没发生,入选的健儿都在全力备战奥运,但作为团长,刘潮彬必须为运动员负责。他表示:“这届奥运的备战工作和以往任何一届运动会都不同。”

为运动员提供防蚊药品,每天提醒他们穿上长袖衣裤,这些本来都不是代表团团长必须关心的问题。刘潮彬说:“(这些额外的工作)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干扰到其他工作,但既然担负起了这样的责任,那么与运动会相关的一切事情,我不管喜不喜欢,就都要做。”

《联合早报》称,本届奥运对新加坡代表团而言有望成为里程碑,除了乒乓球之外,游泳也看到了真切的夺牌希望,射击和帆船也有些许夺牌可能。刘潮彬希望,运动员的表现不要受到场外因素影响。他说:“我们希望通过所有职员的帮助,选手可放下顾虑,真正专注在运动表现上,专注在他们要完成的任务上。”

对于奥运会,新加坡代表团不会设下具体的奖牌目标。不过刘潮彬表示,以这次参加奥运的新加坡运动员水准来看,如果他们能改写个人最好成绩,那收获奖牌将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华夏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85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