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麦王强势席卷新加坡 粤语动情重燃流行乐
2016年07月30日 16:04:0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7月30日电(谢晓语)2016《麦王争霸》新加坡海选赛新闻发布会29日在新加坡举行。该比赛是由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与广东电台音乐之声联合打造的一档全球华人粤语歌唱比赛节目,旨在选拔优秀粤语歌唱新星。

    该节目自推出以来,深受广大粤语流行歌爱好者喜爱,为粤语流行乐坛输送了新鲜血液,推动了粤语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

    7月29日,2016《麦王争霸》新加坡海选赛新闻发布会在新加坡举行。图为新加坡海选赛主办方鼎荣集团总裁陈远锐(左二)、2015年新加坡赛区冠军温丝婷(右二)和新加坡男高音庄杰(右一)出席发布会。(谢晓语 摄)

    2015年,《麦王争霸》首度在新加坡设立赛区,温丝婷作为新加坡赛区冠军出战广州总决选,与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粤语实力唱将同台竞技,杀入四强,令观众感受到了来自新加坡的粤语魅力。据介绍,今年《麦王争霸》增设了马来西亚等赛区,将寻找粤语歌坛新秀的区域扩大至东南亚更多地区。

    本次《麦王争霸》新加坡海选赛由鼎荣集团主办、新加坡新媒体有限公司承办。

    鼎荣集团总裁陈远锐表示,粤语在新加坡的华人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当看着我们的孩子慢慢不再会说粤语时,我感到,每个以粤语为家乡方言的人都有责任将这种古老的语言传承下去。”

    本届《麦王争霸》新加坡海选赛由新加坡著名作词人祁哲泉、新加坡男高音庄杰等担任评委。据悉,新加坡海选赛冠军将获得高达3000元新币(约合1.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以及前往广东参加总决选的往返机票。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董雪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910091